在九月底就想打這篇文章了,只是一直沒時間。

不過現在終於有空了,可以好好的紀錄一下思維的轉變。


九月中開學之際,生了一場重病,得了腸病毒。

從半夜開始一直高燒不退,到早上甚至燒到快要40度。

第一次感受到全身酸軟沒有力氣,而也頭痛欲劣。

好不容易撐到陳恩折終於開門,打了一針退燒針,但是看完卻還要到學校教助理申請的單子。

差點想叫計程車去了,不然真的怕昏倒在捷運上。

所幸媽陪我一起去,加上打了退燒針之後身體狀況就好了很多。

不過下午的華測評是上不了了,教完文件後變回家昏睡。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度過第一天。


腸病毒的症狀在第三、四天逐漸浮現,手腳上開始長了紅紅的病毒疹,

口腔內沿著上下嘴唇破了一整圈,看來真的想當怵目驚心。

這幾天喉嚨痛到無法進食,所以吃了一大堆的涼麵和豆花、布丁等流質的冷食。


在病中的這段期間,發生了在我規劃之外的事情。

連續兩個星期上研究方法時,劉老師一直遊說我去捷克實習,

捷克的馬德里薩大學是第一年跟我們學成合作,不過目前尚未有人申請。

如果教育部的審核通過,甚至會有每個月的生活費和來回機票等補助。

可是捷克的物價不像其他歐洲地區那麼高,再加上補助,應該還可以負荷,

於是我後來就決定去捷克實習了。

我原本的計畫是考完托福,用托福的成績去申請明年的Allex,

但是後來仔細想想,其實可以先畢業重要多了。

去完捷克回來後,就不用再擔心實習的事,

只要專心把課修完和寫完論文就能畢業了。

若是選擇Allex,沒辦法繼續待著,還是要回來繼續完成學位。

先畢業之後,再去Allex也無妨,甚至能夠找到可能的機會留在美國。


沒想到大病一場,可以想通很多事。

在生病之前,從來沒想過要利用學程實習的計畫出去,因為我總是覺得太貴了。

不過機會擺在眼前,總要嘗試一下,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去捷克呢?

對於托福,以前很害怕沒考好,浪費錢,

整天搞得自己壓力極大,身體也不好。

生病之後,發現沒有任何事筆健康更重要,

我就不是英語母語者啊,我考出來的成績就是我的英語能力,我接受。

只要我努力準備,就算沒有考很好,我也問心無愧。


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教育部的公文可以趕快下來,

順利的拿到補助,辦出發前的所有麻煩手續。

我想我已經開始期待在節客十習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