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我要再說一次
「沒有比過完四月更開心的事了!!!!!!」
終於離開了那個我壓力來源的地方
真是太太太高興
差點要拉路人一起跳舞了呢!哈哈哈


或許有人會說:「有那麼誇張嗎?」
沒錯,就是有,就是這麼誇張
難得感受到這麼多開心的感覺
今天實在是太美好了!!!!!!


這篇網誌,除了紀錄目前的心情外
順便把我剛才離開時拍的照片分享出來
雖然這不是太開心的回憶,但也是人生的經歷嘛
所以我決定還是要將它好好記錄下來....或許以後說不定會懷念噢(縱使不太可能XD)


---------------------開       始      囉      ---------------------




▲三樓的大教室,平常星期六的10~12點半我都在這裡
    這個班大約有50人左右,但今天很多學校有園遊會,所以只來了30人
    而且難得大家寫得很快!不到12點半就只剩下一個人了
    照片中乾淨的黑板是我擦的喔,收教室時也要像這樣把桌子排好,椅子靠攏之類的




▲三樓的櫃台,中間有門微微打開,那是一間約可容納20人的小教室
    平常點完名後我就在櫃台這裡打電話給沒來同學的家長了
    畫面左邊有一台影印機,我從完全不會用,但現在如果它壞了我還可以修它,也可以算是有成長吧!




▲二樓的大門口,補習班平常的出入口,裡面有一些主要的教室
    門的後面是一台很慢但是滿智慧型的飲料投幣機




▲進入門口後,左邊是主要的櫃台,也就是行政區啦
    右邊的走廊走進去,到底還可以左轉咧
    總共有五間教室就對了




▲下午的班是這間教室,名為「溓溪居」
    對了,在二樓的每間教室,都有自己的名字
    例如說「子美堂」、「臥龍崗」、「青蓮居」、「光明頂」這樣子
    算是頗特別的,不過有時後會講錯就是了...囧




▲這是上課的情形,今天的題目是「變形記」
    黑色衣服那個小孩真的是超皮又超沒禮貌.....
    不過我通常都是冷靜的對待他,因為我才不想跟他計較呢,哼
    灰色衣服的小孩是從韓國回來的僑生,所以都會把國字亂拼一通
    今天是這位老師最後一次代課,所以她發給大家糖果,我也有喔!她人真的很好!我超喜歡她的!




▲這是大家很認真在寫作文的情形,但是通常維持五分鐘就破功了....
    中間下面的那個小女生很會寫作文,不但常用成語也常創造優美詞句,常常拿高分,超厲害的!




▲這是收教室時拍的照片,終於全部的人都寫完了,我....下班了!!!!!!




▲走出補習班,望了一下每次在三樓教室上課都要一直爬上爬下的樓梯
    雖然只有一樓,但是一直爬一直爬真的還是會腳很酸耶~
    所以常常星期日起來就鐵腿了....不過,我終於可以跟這種情況說再見了!
    內心真是無比的喜悅啊!




▲大樓的門面,離開時所拍攝
    不得不說設計的真的相當不錯,用黑白兩色給人高雅大方的感覺
    右邊一大片鏡子,感覺空間似乎延伸了
    左邊則是有兩部電梯可供使用
    因為補習班在二樓的緣故,所以大家幾乎都是用走樓梯的方式上樓


---------------------結       束      了      ---------------------


沒想到
我居然在這裡待了七個月
雖然才半年的時間,但是卻讓我感覺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在這裡
從什麼都不懂,開始學習帶班、改作文、整理教室、影印....等等
也從一個手腳不靈活、常凸槌的菜鳥,變成現在看到新手動作太慢會讓我受不了的老鳥
也見到不少舊的人離職、新的人進來


我其實沒有花了太久的時間下定決心離開
過程中,早就有一些導火線隨時引爆
一直到四月,我才發現我自己真的快要受不了了
沒有留戀的離開,我相信我絕不會後悔


其實在這裡我並沒認識什麼朋友
因為同事的關係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但是後來,我還是認識了一些同事,雖然我們稱不上是朋友,但至少會互相幫忙,偶爾聊聊天
謝謝依珊怡寧,在你們的幫助之下,我們將一個班管理的還算ok
雖然稱不上是井井有條,但是少了你們讓我自己在星期六這個地雷時段,任何事一定都會一團糟
謝謝則寬,雖然我們沒聊過天,但是一起帶班的時候你總是這麼的可靠和負責
然後幫我做完好多好多事,我真是愧疚不已呀>"<


此外,還要謝謝世穎老師
謝謝你錄取我讓我進來,也謝謝你最後找到人放我自由
你對人客氣,真的讓我覺得沒有壓力
你是一個好老師,我相信你以後一定會成為補教名師的!


再來,也要謝謝吳凡老師
雖然你只是代課老師,但是你對人溫柔和善的態度,永遠令我難以忘記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助教而已,但是你卻對我很好
甚至還誇獎我作文改得很好,無疑是在我心中注入一到暖流啊!
沒人會惋惜我的離開,可是你和別人不一樣,你肯定我存在的價值,真的真的讓我很感動
謝謝你!


以後的星期六日,我可以愛睡到幾點就幾點
下午隨時空著等人來約
我有更多我自己可以安排的時間,想幹麻就幹麻,不被任何理由捆綁


從今起
不用再被那些死小鬼氣得半死
不用再管那些小孩作文寫得好不好
不用再管誰的本子沒帶、誰的不見
不用再管誰的作業沒有寫、上次的作文沒訂正
不用再管哪個小孩幾點走、走了多久
不用再管最後教室有沒有收乾淨、冷氣有沒有關
不用再管影印的時候是不是用到很貴的不反光黃色紙
不用再管我這次的作文要分到幾本、改不完怎麼辦
不用再管黑板有沒有擦乾淨、板溝有沒有清、板擦有沒有打
不用再管有沒有人不會寫、又哭著衝出去找媽媽
不用再管今天誰沒有來、電話打不通
不用再管投影機突然又故障了怎麼辦
不用再管點名人數和實際人數不符怎麼辦




籠子裡的鳥
終於自由了,終於可以展翅在蔚藍的天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