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沒什麼重點,純粹紀錄一下這張非常昂貴且辦簽證不能沒有的良民證。

過了三天,就可以到外交部領件。值得一提的是,領件不需要抽號碼牌,直接跟坐在號碼牌機後面的替代役說一下,把領據交給他,他就會拿文件給你,不用再另外花時間抽號碼牌等。拿到之後,可以發現外交部在左下角貼了張貼紙,就是得到驗證的意思啦~這張文件真不是普通的貴,去了警察局+法律事務所+外交部,共計1250元。只要申請一張就可以去辦簽證了,一定要好好保存啊!

IMAG1768.jpg

 

線上的保險,我買的是捷克當地的保險公司maxima,是滿多人推薦的一家。其實保險不用很早就買,通常辦簽證的面談後,面試官會告訴你要買保險,並給你一些保險公司的網站。但是我在辦簽證的前一天就買好了,就是盡量把所有的事情盡快辦一辦,免得夜長夢多。為什麼一定要買捷克的保險公司而不買台灣的呢?是因為這樣最方便啊XDDDD可以省下翻譯費,直接有捷克文版的購買證明。至於在台灣要不要買保險?我覺得則是見仁見智,如果本身就有買壽險或是意外險,那就不用再保了。台灣的旅平險一般最多保180天,而像我要去將近一年的時間,一定會超過,所以旅平險不太能適用。因為我平常沒有保任何的保險,即使已經保了maxima的外國人緊急醫療險,覺得在國外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又保了南山的WOTA的專案。如果和我一樣平常沒有任何保險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這個專案的內容再決定。

 

那麼maxima的線上保險應該如何買呢?在此推薦大家一個非常非常詳細的網頁~是師大華研所的學生所寫,她一樣是到捷克的馬薩里克大學實習。我也是參考她的網站,順利的完成線上投保。

詳細步驟請見:http://tanpipa.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21.html

順利完成後,會立刻收到保險公司寄的信,夾帶檔案有購買證明跟保單內容,購買證明需要印下來,將來到Brno領居留證的時候會用到。保險證明共兩夜,如下圖:

IMAG1769.jpg

 

今天就打到這裡,收工!下次來講一下辦理簽證和購買機票的過程。

arrow
arrow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