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不會在出發前就拿到簽證。馬薩里克大學會先把工作證和住宿證明交給捷克駐台辦事處,之後我再帶著必要的文件到辦事處。所以,我會先用觀光簽先進去(台灣免簽),之後再到布爾諾內政部領長期居留證。

個人必備文件如下:

1.兩吋照片x2

2.良民證

3.財力證明

4.用來申請財力證明的金融卡

5.護照

6.台幣三千塊

辦事處在市政府站,走大概五分鐘就會到了。要去之前,必須先打電話去預約,辦簽證的時間只有星期一~四。到了辦事處之後,跟辦事處的人員說明來意,他會拿申請的表格讓你填,也會附範例給你。馬薩里克大學已經事先打給辦事處說明這些情況,所以整個辦的流程都很順利。此外,因為要翻譯良民證跟財力證明,所以需要翻譯費。帶著台幣三千塊就是用來付費的,包括處理費、翻譯費...等等,我當時付了共73歐元,付費的時候,到樓下的台灣銀行救可以辦了。拿著付費的收據再回來就好。

以下是馬薩里克大學發給的工作證和住宿證明,申請簽證的表格上需要填寫大學和住宿地址,如果不知道要怎麼填,可以再問辦事人員。

IMAG1772.jpg

IMAG1774.jpg

IMAG1773.jpg

填完之後,會有簡單的面談,我只被問了兩個問題,

1.去捷克的動機是什麼?2.這是你第一次去捷克嗎?

用英文簡單回答完就可以了~我們從9:30開始辦簽證,大概辦到11:30,包括填表格、付費、面談。

 

買機票的部份

由於時間緊迫,3/14要到馬薩里克大學,所以今天一定要買機票。當初問了的結果,主要考慮兩家航空,分別是華航跟阿聯酋。華航的優點在於可以免費改回程的日期,不過只能托運30公斤;阿聯酋只能改期一次且要付費750台幣,但能托運40公斤。因為某些原因,我的回程時間不確定,加上沒有長期簽證,所以我們選擇了華航,並且將回程日期訂在三個月之內,為的就是能夠順利入境,之後再寫信給旅行社改期。

 

我們找的旅行社是「金展旅行社」,和辦國際學生證的康文基金會合作,專賣留學生機票,也比較便宜和有比較多優惠。我們辦完簽證後,下午就到金展旅行社買機票。要注意的是,買機票時要給抬頭和統編,這一些注意事項在凱翔給的實習注意事項內都寫到。我是把那張紙拿給旅行社的人看,她就會在訂票時處理好。買了之後,她會要你在一定的時間內「開票」,也就是付款的意思。我當天就直接付款了,一來時間緊迫,二來免得再跑一趟。買完之後的收據要再等15~20分鐘。由於我不想再跑一次,所以就在現場等收據和電子機票。之後,凱翔會給個期限,要交電子機票和收據的影本給她,之後才能報帳。

IMAG1771.jpg

 

IMAG17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實習 簽證
    全站熱搜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