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剛才又睡著了。」我一臉篤定的看著他。
「我沒有啊...好啦,我剛才睡著了一下下。沒辦法啊,誰叫你學的都是世界上最無聊的東西。而且你的外套還是跟以前一樣,好香噢。」他說完後不好意思地笑了,依依不捨的把外套還給我。

 


忘記從什麼時候又開始聯繫,忘記是誰先聯繫誰,這些似乎都不太重要。經常是無意義的對話,就聊了一整夜,就是字面上的一整夜,從晚上十一點,到隔天清晨七點。絮絮叨叨說了一整晚的話,聊以前、聊自己、聊未來,但是睡醒後又忘了。

 

他說他要來陪我上課,我只當做他在實踐承諾。不敢帶他去系上的課,怕會招來無謂的議論,所以只好帶他去上外系的教育學程課。爾後,換我履行承諾,到他的學校陪他上課。剛好是民法課,只聽到一直在講很多案例和法律用語,什麼都不懂的我感到茫然,後來索性自己看起別的書。


難得看到他認真的時候。沒有嬉笑怒罵,只有專注的眼神在黑板和課本間逡巡。這世界應當有一套準則去維護,但是應該交給適合的人,像是他。


邊看著書,偶爾還是能聽到案例。我不懂法條,但是案例故事倒能明白。那個案例講到一個富有的老翁甲,擁有一大堆婚生和非婚生子女,有三四個老婆,其中一個老婆乙還跟另一個男人丙生了孩子,而全家人為了遺產繼承的問題爭吵不止。


教授講了幾個假設性的情境後,搭配一些法條就下課了。其他人走得差不多了,他才開始收東西。
「怎麼樣,我的課很有趣吧!」他一臉得意。

「哪有,原來你學的都是人性最醜惡的事情。」

「哪會,你看我懂這個法律,以後我就是跟有錢遺孀在一起的丙。」

「不不不,我比較相信你會是那個老翁甲。」我笑著說。

「嘖,欠揍欸!真的是沒半句好話。走了啦。」

 


下午四點十分,我們一前一後走出位在二樓邊間的教室。踏出教室後,他沿著走廊下樓。

「我送你回家。」他轉身停住,恰好穿過了一道照進樓梯間的陽光。

「不用啦,我自己可以搭公車回去。剛好外面有公車站,而且我家離這裡也沒多遠。」

「但是騎車比較快啊。」

我沒跟他說過一直以來都沒太多機會被別人接送,小時候在我家唯一會接送我的人只有我媽。長大以後,雙腳萬能,必須一個人征服台北市和新北市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小時候的經驗讓我對於別人接送感到負擔,擔心自己為別人帶來太多麻煩。從接送開始,進而擴展到其他的事,能不麻煩別人就盡量不麻煩別人。

「你會不會太麻煩?又不順路。」其實我不想拒絕,我只是想確認這件事對他不會太麻煩。

「不會麻煩。對了,離開之前我們應該要去吃一個很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之後即便去了國外,嘗遍各種濃郁的冰淇淋,都沒像那天和他一起吃的那麼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全站熱搜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