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的學生真的太多樣了,我真的搞不懂他們。我的班裡有各種學生的樣子,好的和不好的都有,回去之前偶爾紀錄一下,免得我以後忘了,有時候寫下來就是種清空記憶體的感覺。

 

第一種:學霸型。班上唯一學霸,空閒時間就在看HSK單字書,每次回答問題都用比較難或者其他同學還沒學過的生字、語法回答問題。上課時氣定神閒,從容不迫地回答每一個我問的問題。最近在看「愛上哥們」這個偶像劇。

 

第二種:老實型。班上少數幾個我欣賞的好孩子,總是坐第一排,上課時認真抄筆記和聽我講課,回答問題時總是戰戰兢兢很怕說錯,講不出來的時候臉上充滿無限羞愧的神情。字很漂亮,考試作業都非常認真對待。

 

第三種:緊張型。上課不一定認真,但是每次被我點到總是無限緊張,重視所有有分數的東西,很怕被當(那為啥不認真?)和被記曠課,覺得老師我本人很可怕。講話永遠結結巴巴,聲調有點可怕。

 

第四種:親切型。上課的時候相當認真,聲調發音很好,在台灣待過一年所以講話很像台灣人,我最喜歡他跟我說「byebye」的時候,好像台灣人啊!有禮貌,作業考試也都認真對待,也是個令人喜歡的孩子。

 

第五種:油膩型。喜歡回答一些亂七八糟的答案(像是「我的錢包裡有十億」「我很難大便」),算是課堂笑聲製造機,但是內建程式不太穩定,有時會變成混亂製造機。聯想力和搞怪功力全班最高,對PPT上的圖片最有反應,好笑的也笑,不好笑的也笑,我搞不懂他。

 

第六種:觀課型。常常雙手抱胸微笑看我上課,桌上沒紙筆,上課也不做任何筆記。我真的很想問他,你到底來這間教室幹嘛?人家學霸都做筆記了,你憑什麼不記啊?而且從上學期就一直看著我微笑到這學期,笑到我都毛了,又是一個我搞不懂的人。

 

第七種:不屑型。這是我最看不下去的學習態度,上課十幾分鐘擤一次鼻涕,最後還把腳彎曲放在隔壁的椅子上,坐沒坐像(你乾脆搬你家的沙發來躺)。平時發問、考試都還行,但是當我每次糾正他,都一臉不屑。如果不是聲調講錯我會無聊糾正你嗎?最令老師我生氣的一個類型,超想巴下去。

 

第八種:捧場型。也是認真上課的一群,而且主動有反應!作業、考試也都還可以,但是該說話時會說,該點頭時會點頭,這點非常好。捷克人實在太冰冷,感謝他們這一群讓我覺得不是只有我自己在教室上課。

 

第九種:吊車尾型。考試、作業極爛,看不出回家複習過。最基本的字詞都支支吾吾講不出來,今天教的明天就忘,喔不,應該是下課出了教室門就忘(腦容量有這麼小?)。我只能說,期末考加油,god bless you,本人不接受任何藉口和求情,沒過就是當^.<

 

第十種:冰山型。大多數的學生是這種,要點某個人才會聽見回答,如果問題是「大家覺得呢?」就會陷入一片死寂。考試、作業表現平平,人在教室,但我不確定他們的靈魂在哪裡。一臉冷漠或是臭臉(像是我欠他們一百萬),態度很冰,通常班上的美女都是這個類型。

 

而我每星期最喜歡他們的時候就是——考試。

 
arrow
arrow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