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星期一印完口試本之後,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暫且放下了,剩下的就是等待六月底口試那天的來臨。

這幾天想好好休息一下,做一些放鬆的事情,於是決定好好看一齣韓劇。

這次選擇的韓劇是和遊記,中文又譯為花遊記。

為什麼會看這部韓劇呢?因為我很喜歡奇幻的題材,像是前年很紅的「鬼怪」,我超愛~~

或是來自星星的你也不錯,仁顯皇后的男人我也看過,但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

這部戲以小說西遊記為底改編,描述女主角陳善美(吳漣序飾)因為從小就有陰陽眼,體質特殊,在牛魔王(車勝元飾)的請託下無意釋放了受到五行山控制的孫悟空(李昇基飾),開始了「三藏」的命運。因為血液中散發的蓮花香氣,所以只要流血就會吸引各路妖魔鬼怪,爭相要吃掉她。長大後的陳善美經營一家房屋仲介公司,再次和孫悟空相遇。為了要讓孫悟空遵守25年前的承諾,在牛魔王的協助下得到了新式「金剛箍」,只要戴在手上後,孫悟空不但不會傷害她,還會保護她,更會不由自主的愛上她,從此開始了一段奇幻的愛情契約。

undefined

後來發現這幾個主要演員,我都是看RM才認識的。從以前看RM的時候,就知道李昇基這個人,只是以前他髮型有點糟XD,所以也沒感覺。不過看完了一部戲,好感度提升不少。我覺得他不是頂尖帥的男生,不過也是很有魅力的人,演技也不錯。以前從來沒看過車勝元的戲,但是一直知道他是個魅力大叔。他在戲裡真的演得很好~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至於吳漣序,覺得她長得很像曾之喬之外,沒什麼太大感覺,戲裡表現也是普普通通XD

 

看完整齣戲,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覺得很可惜,浪費演員是主要的原因。因為西遊記基本上已經被拍到爛了,大家也已經看到爛了,在基本的框架下,能有創新的思維,著實不易。在以前看到劇情概要時,我覺得真的是很大膽的創意,同時也令人期待,韓版的花遊記所能出現的火花。不過,可能是因為邊拍邊播,加上劇本的不完整,所以不僅戲裡有太多漏洞,不少伏筆到最後也沒半點用處,讓人看完真是一頭霧水。此外,結局給大家Happy Ending很難嗎?結局為什麼要拍得像是跑車廣告?大家想要看悟空跟善美在一起啊啊啊~~

 

undefined

整部戲最核心的東西就是這個「金剛箍」,以前的金剛箍戴在頭上,不聽話會讓人頭痛;新的金剛箍戴在手上,不聽話不只會頭痛,還會無可救藥的愛上對方。我滿喜歡這個設定的,世界上如果有這種手環的話,全世界的女人應該散盡家財都想買一個XD

我有點不懂的是,為什麼孫悟空後來會深愛陳善美,即使金剛箍消失,他對她的愛也還存在。噢對,忘記說這個戲裡有個我覺得最煩的地方,就是他們兩個很愛用金剛箍的這個特性說話氣死對方。陳善美出於不安,總是覺得孫悟空是因為金剛箍才會愛她;孫悟空出於不想承認(?!)的心情,或是也不肯定自己的心意,總是一直叫陳善美拿下來。兩個人總是因為這件事吵架,大概從頭吵到尾,吵了20集。兩人推拉的愛情的確有賣點,但是也太~~~~久了吧,推拉太久觀眾很煩的啊!!!

另外,我還覺得男女主角的CP感真的太低了....可能是善美太壓抑了,都不太表現出自己的心意,真的不太能感受到她有多愛悟空。悟空的表現雖然好一點,但是因為有金剛箍,所以實在很難說是真的還假的。加上床戲時,兩個人離得很遠,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好不好XDDDD還有一起包浴巾看外面是什麼邏輯,這個畫面也沒有比較好看啊XDDDDDD

 

 

undefined

 

另外説說最可惜的另一對CP,八戒和富子。雖然富子只是因為三藏的血復活的殭屍,但是心地卻很善良,替人著想。八戒也同樣疼愛這樣一個可愛的妹妹。雖然心裏都知道對方是很特別的存在,但是卻也沒機會說出口。富子無論是生前死後都過著悲慘的日子...生前被撞死,死後幸福的日子過了沒多久,又被阿斯女附身,到最後也不見了。超慘=_=....無法理解為何編劇不把這一對CP好好編,阿斯女那個神經病的戲份根本太多!!

----------------------------------------------------

 

綜上所述,看完後如果覺得有點悶,或是覺得WTF,都是正常的反應~你不孤單XD  這部戲雖然不雷,但是也不到極為推薦。畢竟整體漏洞太大,整體結構不全,就算演員演技再好也無法挽救。如果喜歡看奇幻劇的話,有時間還是可以看一下,但請不要抱太高的期待XDDDDD

 

 

arrow
arrow

    carol8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